腳踏車日記

2011041011:32




2008.08.27

練騎腳踏車

100年3月30日

晚餐後爸爸和媽媽在車道散步

搗蛋鬼瓜瓜又騎著四輪腳踏車在旁邊,ㄎㄡㄌㄡㄎㄡㄌㄡ的聲音吵的媽媽受不了

媽媽:你不會用走的唷

瓜瓜:我腳會酸

媽媽:哪把輔助輪拆了,就不會那麼吵

想到曾經騎腳踏車和哥哥尬車摔斷手的慘痛教訓,讓瓜瓜聽了害怕

媽媽:不用怕啦,練幾次就會了,到時候你就會發現,會騎二輪的感覺很棒的

行動派的爸爸,馬上拿出工具將瓜瓜的輔助輪拆卸下來

當天晚上爸爸和媽媽陪瓜瓜練了半個小時

哎唷~瓜瓜怕怕咧



100年4月9日

剛逛完大賣場回來

媽媽:來練一下腳踏車吧

瓜瓜:ㄏㄤˊ很可怕吔

媽媽:我會扶著你,別怕

結果,媽媽是有扶,但是只扶了十公尺左右就偷偷放手了



神奇的事就發生了,我竟然會騎了



下樓來的阿傑哥哥:偷練了很久吼

瓜瓜:才沒有呢,這是我第二次練




樂極生悲

話說,前幾天去看了『蒙娜麗莎會說話』

晚上瓜瓜和阿傑哥同睡一間房

瓜瓜:哥哥,我今天看到了很多很厲害的畫唷

阿傑:好~知道了

瓜瓜:有耶穌和他的門徒一起吃飯,然後有一個人背叛了他,你猜是誰?

阿傑:我又沒去,哪知道,不過我曉得是達文西畫的。

瓜瓜:那你知不知道蒙娜麗莎為什麼沒有眉毛,然後她是什麼星座,有沒有結婚........

阿傑:你說啊

媽媽:快十一點了還不睡,明天就慘了

瓜瓜忍不住又炫耀:我還知道很多故事,要不要說給你聽啊,還有你猜我們今天去士林夜市吃什麼嗎?

媽媽:還講,快點睡

瓜瓜:士林好熱鬧唷......

就這樣,瓜瓜又講了快半個小時才睡

第二天早晨~阿傑六點起床準備上學

阿瑋六點四十起床

瓜瓜的七點四十五分鬧鐘響了,又按掉,繼續睡。媽媽叫了N遍,瓜瓜還是不想起床,然後媽媽使出殺手

鐧:你再不起床,屁股就糟秧了

結果,瓜瓜心不甘情不願的哭著起床



晚上阿傑哥知道後:哈!愛現嘛~早上被罵了吼




誰當畫家

看完畫展的後幾天,瓜瓜想到就拿了筆亂亂畫

這張~有題目的唷

全家福(瓜瓜將全家人的生肖都畫出來)

猜出來了嗎?

著完色後,瓜瓜被全家攻擊

因為把老虎塗的太紅

把豬塗成粉紅色

把牛畫上灰的圓點

兔子則是不用著色-因為本來就是小白兔

但是雞...瓜瓜光是尾巴的三根毛就分別塗上紅、藍、黃三色(分明是把雞當成孔雀來畫)

身上更是用心的配色

所以~大家都不平衡,你一言我一語的數落瓜瓜不公平

瓜瓜:要不然你們也自己畫一張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