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去和蒙娜麗莎說說話

2011040718:25



今天來到了士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



瓜瓜:「哥哥,我們今天來這裡做什麼?」



小瑋哥:「看展覽啊!」



這裡有『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』



還有『蒙娜麗莎會說話』



這兩個展覽真是讓人難以抉擇啊~

只見『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』的售票口前排的人潮足足是『蒙娜麗莎會說話』的好幾倍(今天又不是假

日,怎麼還是那麼多人!)

服務台廣播:請購買『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』的來賓注意,購票後可直接上七樓展區前排隊,預計排隊

進入展場需要二個半小時.....

話才一說完,排隊人潮有一大半人直接移向另一邊的『蒙娜麗莎會說話』(包括我們)

因為二個半小時一到,展覽時間就到了,要關門了吔~



話不多說,看名畫去!



老實說,瓜瓜是覺得很漂亮,但是總少了點什麼~~




但是有了這個----透過2D、3D數位多媒體動畫

我也能像看話劇、聽故事般的知道小霍爾班在《大使》中揭露英國大使與大主教的秘密

還有畫中的各項擺設原來都有他的含意呢!

除了《大使》,我還看了《最後的晚餐》,知道了是誰背叛了耶穌

《眾神的對話》聽到阿波羅、維納斯、勝利女神和漢彌士在討論帥與美(原來神,也是很重視外貌的)

米契爾正用照相機原理來說明《安康盛母教堂旁的運河口》為什麼和真實的景色如此的相像

還在《蒙娜麗莎》的聊天室,知道了她為什麼沒有眉毛、當時的她幾歲、還有達文西為什麼幫她畫這副畫

像,喔!對了,我還知道她的星座是雙子座的.....

我們最喜歡的故事是揚‧凡艾克為了慶賀阿諾費尼夫婦的結婚所畫的圖。



米勒所畫的《晚禱》,這個故事讓瓜瓜覺得好心酸唷



戴珍珠耳環的少女



這個,我有看過!


看完了展,我總算有點了解,原來每副畫都有一個故事!

時代背景的不同,也會影響畫風~



順便看看”動物悄悄話”



這樣量身高,我還第一次呢~





樓下的販賣區,有很棒的積木~




接下來咱們去哪?

來到了士林,就去有名的士林夜市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