拼圖和拼布

2011041211:58


我媽媽年輕時候的興趣是拼圖

聽她說下班回家沒事就是繼續完成1000片或2000片的拼圖

看來,以現在的說法,媽媽當時算的上是”宅女”




1000片、2000片的拼圖我不行




打個折100片加減拼





拼完時開心的說:我也會拼了,下次買多一點的給我拼

哥哥:要不你也挑戰1000片的

媽媽:你們別鬧了,想也知道很難,到時我又得”重出江湖”

阿傑哥:怕什麼,說不定我也會

媽媽:好~等著嘿,我買回來就別哎哎叫



媽媽最近不拼圖,改練拼布



一個布面要用上十幾片小布來拼

還沒買裁縫機的她,還挺好笑的,用手一片片的縫上去

縫一片就夠媽媽受的,偏偏這樣的布面-要二片



我們做功課時,媽媽也在做她的作業

總算將表布還有裡布都處理好了

接下來再組合一下應該就行了




NO~NO~師父說:哪有那麼簡單,布面上還要繡上羽毛繡、縫上閃亮亮的珠珠才行



瓜:媽媽你忘了這個作品的名稱了嗎?

這叫貴婦包,沒有閃亮亮的就不像了

(一做好這個包,瓜瓜眼睛亮了起來:哇!這樣好閃亮好漂亮唷,給我看一看,拿拿看)

媽媽:你真是小阿花,真是萬幸,你不是女生,要不然肯定走閃亮路線的




這個包包裡面共有5層

可以放手機、證件、零錢、鈔票、信用卡


爸爸:真有你的,師父將做好的成品給你看,你就有辦法學著做一個,下次再叫你縫一樣的,要做嗎?

媽媽:拜託,光縫這個就讓我的手快抽筋了,下回再做,可以啊~布面不要用拼布的方式做,直接用一塊

喜歡的布,這樣就好了,當然囉~繡花和縫珠珠就省了,我的眼睛都快花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