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步笑百步

2011041412:59



2011.04.13

當天是爸爸接瓜瓜放學的

晚餐時

爸爸:「瓜瓜今天在學校有唸畢業生致答詞。」

媽媽:「我知道啊,他回來時有跟我講,而且說有人唸到哭呢!」

爸爸:「那他有說誰哭嗎?」

媽媽:「只說有二個哭。」

爸爸:「他就是其中一個,熊老師問他為什麼會哭,是捨不得同學還是捨不得老師,妳猜他怎麼說?」

媽媽:「應該二個都有吧!」

爸爸:「瓜瓜跟熊老師說,他沒有哭,是沙子跑進眼睛裡,眼睛痛!熊老師還笑說他實在是太ㄍ一ㄥ

了。」

媽媽對著瓜瓜笑著說:「你也太好笑了,哭又沒關係,還說眼睛痛!」

瓜瓜:「還有一個人也有哭啊,而且他還哭的比我大聲!」

媽媽:「你還真是五十步笑百步。」

瓜瓜:「這個故事我讀過了,是說我和另一個同學差不多,誰也別笑誰對不對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