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袋不管用了嗎?

2012090109:48



我的記憶力有那麼差嗎?

那天,是兒子的返校日,全家約好一起午餐~

午餐後順道去買進口裝飾釦(結果,賣完沒再進貨了),也沒見著喜歡的,就只能下回再看看。

老公說:上回你不是說在雜誌上看到這附近有間拼布專賣店,沒事去看看好了。

還沒找到那間店,倒是看到有間布行有賣日本布,所以晃了進去。

因為附近難停車,於是我自己下去買。

跟老闆娘剪了一塊日本布

結果......詭異的事發生了

老闆娘收了我的錢後,找了一百元給我

我:老闆娘,我剛才是拿一仟元給你,應該找我六百元吧!

老闆娘:你拿的是伍佰元啊

老闆娘說今天我是第二個客人,看看抽屜應該是沒錯的

但是我剛好出門前有算一下今天要用的花費,放了三張仟元鈔在錢包裡

而且,我的錢包裡還有一張五佰元的在,之所以沒拿伍佰元付,就是因為剛開學,小朋友會跟我拿餐費,

小額鈔對他們來講比較方便

還好,老闆娘店裡有監視器,而且有4個鏡頭

倒帶來看就沒問題了

沒想到老闆娘試了好一會兒說:這平常都是我老公在用的,我還真不會使用,要不然,晚上他回來後我請

他將那一段錄在隨身碟裡,再電話跟你說。

其實,不過是伍佰元而已,我並不會太計較

但是我想確認的是”我的頭腦不管用了嗎?會記不得”剛剛”拿了多少錢這件事?

那一天晚上老闆娘沒打電話來

第二天晚上

瓜瓜:媽媽,老闆還是沒打電話給你嗎?還是你問他看看到底是什麼回事?

其實,我本來想說算了,但是瓜瓜一說,我也想弄個清楚,好提醒自己下回要注意一下

於是,我打了電話給老闆娘

老闆娘說他不知道怎麼回電話給我

因為,將錄影倒回去看,有看到我付錢,但是沒照到鈔票是多少錢的

我雖然覺得怪,還是跟老闆娘講:沒關係,那就算了

老闆娘聽了很不好意思的說:你一定還要再來店裡,我會補償你的.....

接著,和老闆娘還聊了一下

掛上電話阿傑剛好回來,聽完我說的話後說

”不可能吧,手怎麼可能完全將鈔票給擋住,而且他們有4個鏡頭吔。還說後面的部份都沒錄到,這真的

是沒道理。”

其實,真的沒關係~但是我一直想問自己的是:腦袋真的在退化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