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喜歡什麼樹?

2009052315:53

 

最近,社區的中庭在更換草皮、樹木.......

 

即將完工的中庭,看起來綠綠的一片,很整齊很舒服。

 

瓜瓜每天都好奇的看著外面施工的進度,聽著爸爸和媽媽討論要在門前添加什麼草花、什麼小樹的......

 

早上爸爸、媽媽和瓜瓜一起出門時

 

媽媽看著路旁一整排的行道樹說:「我還蠻喜歡"樟樹"的!」

 

瓜瓜聽完媽媽的話後問:「媽媽你會什麼喜歡"ㄗㄤ樹"啊?」

 

媽媽:「我覺得樟樹綠綠的,葉子揉一揉也有香味,也不太會長蟲,不過我們的前院不是很大,我看得

 

等到以後有大院子時再來種。」

 

瓜瓜用認真的口吻說:「"ㄗㄤ樹"?可是我覺得這種樹髒髒的種在院子裡一點都不好,你要不要考慮

 

種別的?看是"乾淨的樹",還是"漂亮的樹"?」

 

媽媽:「瓜瓜你也幫幫忙,我是說"樟樹"是樹的名稱,不是說"髒樹"。」

 

瓜瓜固執的說:「反正這名字不好聽,一定也不好看,反正我就是比較喜歡你種"乾淨的樹"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