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什麼好怕

2008061210:39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6.01.15攝

晚上瓜瓜喝完水後挨到媽媽的身旁問:『媽媽,我想玩拼圖可以嗎?』

媽媽:『可以啊,你自己去樓上拿。』

瓜瓜:『媽媽自己在客廰會不會怕魔鬼?你陪我去樓上就不用自己一個人了!魔鬼才不會咬你。』(來

這招想拐媽媽)

媽媽故意說:『我不怕啊!』

瓜瓜:『你陪我上去啦~我怕魔鬼啊!』(總算說實話了吼)

媽媽:『你不要怕,把燈打開就好了,自己去試試看吧!』

瓜瓜心不甘情不願的往樓上走,才走一半,就聽到他又哭又叫往樓下衝:『我怕黑!我怕魔鬼!我怕大

野狼.........』

2007.5.4攝

聽到瓜瓜哭聲的小瑋從樓上下來問:『瓜瓜為什麼哭的這麼慘?』

媽媽安撫著瓜瓜說:『還不就是自己沒膽上去,說黑黑的地方有魔鬼。』

小瑋:『有什麼好怕的,膽小鬼~』

媽媽:『你別笑他,你自己小時候也沒好到哪?不知道是誰吼,看到洋娃娃就嚇得又哭又叫的~』

小瑋:『因為洋娃娃的眼睛很可怕,好像在瞪人.......』

媽媽:『那南瓜怎麼說?你為什麼看到南瓜也怕?』

小瑋:『誰叫萬聖節時要把南瓜刻的那麼恐怖,面具也是做的超可怕的........所以我才怕~姐姐和哥哥以

前好壞喔,知道我怕南瓜,就在房間門口放一個南瓜,我就不敢進去了.......』

媽媽笑著說:『我還記得你連人家臉上有彩繪也怕,看來你比瓜瓜更慘!』

小瑋:『那哥哥怕什麼,媽媽快點告訴我!』

媽媽:『哥哥怕的東西更好笑,哥哥怕魚和洗車!』

小瑋:『魚有什麼好怕的?我喜歡看魚吔!』

媽媽:『大舅舅有養魚,哥哥一歲多的時候,舅舅想說小孩子都喜歡看魚,就抱著哥哥去看水族箱的

魚,沒想到哥哥一看到魚游了過來,就放聲大哭,不但如此全身還繃得緊緊的。從那一次以後,哥哥有

陣子不敢吃魚。』

小瑋:『那洗車有什好怕?』

媽媽:『說到這更好笑。小時候哥哥出門都會乖乖的坐在安全座椅上,有一次爸爸把車開去自動洗車機

洗車,哥哥剛開始很鎮定,後來才一噴水,哥哥就哭著掙扎要從安全座椅爬起來。從那一次後,每次經

過自動洗車機,哥哥就說很可怕。爸爸如果要洗車,哥哥就堅持要媽媽陪他先下車在旁邊等。』

小瑋:『哥哥好好笑喔!』

媽媽:『你們三兄弟頭這麼大,膽子倒很小。好笑的是你們怕的東西,還真是怪咧!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