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敢的孩子

2009052620:42


有時候,意外發生時,我們會想:「那ㄟ按咧!」

 

就當是運氣不好吧!

 

既然意外發生了,就去接受它、面對它、解決它。




 

瓜瓜很愛騎腳踏車的!

 

不過短時間,瓜瓜是不可能再這樣隨心所慾的玩耍了~

 

怎麼說呢?

 

看下面就曉得了~

 

 

看到我的左手了嗎?

 

代誌是這樣的:

 

那天,哥哥放假,天氣涼爽~

 

我和哥哥在車庫玩球,然後又在爸爸的陪同下,到社區車道騎單車。

 

小瑋哥哥騎的很快,瓜瓜用短腿快速的踩著腳踏車,沒想到一個不小心摔倒了。

 

摔倒了又有什麼了不起,爬起來就好了啊!

 

可是,這回我真的沒法自己爬起來,爸爸將我抱起來時,瓜瓜只覺得左手好痛喔!

 

爸爸一看,瓜瓜的左手明顯的腫脹不說,還有點怪怪的。

 

瓜瓜試著想將手舉起來,但是~平常輕而易舉的事,這會辦不到了。

 

爸爸和媽媽先幫瓜瓜簡單沖洗後,隨即帶去醫院做檢查。

 

強忍著淚水的瓜瓜到了醫院的急診室,對媽媽說:「這個地方我來過了喔!」

 

媽媽:「你這臭小子還敢說,來這裡沒什麼好事的啦!」

 

照完X光片後,醫生跟爸爸、媽媽說:「骨‧頭‧斷‧了!」

 

接著急診室醫生請骨科醫生來詳細解說瓜瓜的情形。

 

骨科醫生說:「瓜瓜的骨頭不但有移位的現象,還有一部份斷了,如果沒有開刀治療,以後手會長歪不

 

說,恐怕還會影響手的功能。」

 

媽媽聽完醫生說的話,眼淚都快掉下來了。即使如此不捨,但意外發生了,還是得去面對、想辦法去解

 

決。

 

於是,在做完一連串的檢查之後,瓜瓜進入了開刀房。

 

媽媽陪著瓜瓜做全身麻醉,等瓜瓜睡著了,就到手術室外面等候。

 

 

 

經過了一個半鐘頭,醫生出來跟媽媽解釋手術過程與結果。

 

醫生說原本試圖想用在X光下不開傷口,直接將骨頭復位,後來仔細評估後,還是認為開刀將斷掉的骨

 

頭準確的放回原來的位置,再用外露三根鋼釘固定,這樣雖然會留下一個小傷口比較不美觀,但是對手

 

的功能比較不會有影響。

 

至於鋼釘外露,就等骨頭長好了直接拔除,瓜瓜就不用再挨一次刀了。

 


 

好高興喔,我今天要回家了!可以離開這裡,回去自己的家!

 

 

媽媽好心疼:

 

手術後的瓜瓜,不管是護士在換藥還是打針,眼淚都沒掉。

 

即使麻醉退了,傷口疼痛的瓜瓜也不吭一聲。

 

大家都說瓜瓜很勇敢,瓜瓜酷酷的不說話。但是,夜深時幫瓜瓜蓋被的時候,瓜瓜輕輕的跟媽媽說:

 

「其實我的傷口也很痛,只是我不哭!」

 

這句話說完,媽媽心疼的摸摸瓜瓜的頭說:「沒關係,如果你痛就哭出來!」

 

瓜瓜用哽咽的聲音說:「幫我擦擦臉就好了!」

 

第二天,瓜瓜說:「我好想回家!」講到"家"這個字時,眼淚已經在眼眶中打轉了,可是~瓜瓜還是

 

忍著不讓它掉下來。

 

一直到今天早上,瓜瓜聽到媽媽說:「等會兒爸爸就會來載我們回家了。」

 

瓜瓜隨即開心了起來說著:「媽媽你叫爸爸帶相機來幫我照相,我要回家了!今天真開心!」

 

寶貝!雖然你的手短時間必須打上石膏,沒辦法自由行動,但是我們會在旁邊陪你治療與復健的,你一

 

定可以很快恢復好身手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