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左右手

2009060510:30

 

【左右手】

 

受傷的瓜瓜,平常慣用的左手被石膏固定住,所以啦~不得已只好乖乖的練習右手。

 

只是右手使用起來不如左手順暢,有時不免讓瓜瓜有點挫敗。

 

譬如說:左手吃飯一顆飯粒也不會掉,右手呢~要將湯匙中的飯送到口中,真要小小的費功夫。

 

洗澡也是受傷後的一件難事,以前呢~瓜瓜一天要洗上好幾次的澡,流了汗沖澡是最舒服的事,現在就

 

不行想沖澡就沖澡,洗澡前不但要將左手用塑膠袋包起來,還要請人幫忙扶一下左手,免得水弄濕了石

 

膏。

 

每天呢,左手打鋼釘的地方要換藥,剛開始瓜瓜看到三根大鋼釘就釘在肉上,嚇得臉色發白。現在稍微

 

有習慣了啦!

 

要尿尿脫褲子,也常將褲子拉的亂七八糟,最近~則是好些了。

 

一隻手受傷,真的生活會有點不便利。

 

那天,爸爸烤了好吃的厚片土司,還貼心的將土司用刀子劃了幾刀,方便我們剥著吃。

 

小瑋:「爸爸,這樣很方便沒錯,可是瓜瓜一隻手受傷,要怎麼剥麵包啊!」

 

爸爸還沒回答,瓜瓜就笑著說:「誰說我只有一隻手可以用,歹勢!我還有媽媽在啊,媽媽的二隻手可

 

以幫忙我啊!」

 

臭瓜瓜嘻皮笑臉的說"歹勢",可是讓大家哭笑不得!瓜瓜啊~你會不會太樂觀了!

 

【傷兵二號】

 

小傑哥在學校和同學打籃球,一個不小心被同學撞倒了。回家後說手會痛,本以為應該只是扭到了,沒

 

想到第二天媽媽帶哥哥去看醫生。當醫生指著X光片中哥哥骨頭說:「骨頭裂掉了!」媽媽

 

差點沒昏倒~啊~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,怎麼連小傑哥都得打上石膏!

 

瓜瓜看了小傑哥打完石膏回來,白目的說:「哥哥你和我一樣手包起來了喔,而且我們二個受傷的都是

 

"左手"吔!」

 

註:這次受傷,瓜瓜學會了分左右,好的那隻手就是右手,受傷了包起來的就是左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