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關

2009060612:25

 

 

現在呢~瓜瓜除了每天換藥,還有就是一星期要到醫院回診一次。

 

即使受傷,瓜瓜還是不忘搞笑,常常弄得媽媽又好氣又好笑。

 

先說到每天換藥,出院時媽媽才聽到醫生交待說回家每天要換一次藥,媽媽就"挫"了,有什麼好怕

的?光看瓜瓜手上插了三隻外露約三公分長的鋼釘、約三公分長的縫線還有手上起了個一元硬幣大小的

水泡......就夠把媽媽嚇得心驚膽戰的,更別說是將各種消毒藥水往瓜瓜手上擦。

 

果然,第一天媽媽笨手笨腳的換好藥了。第二天竟然把"雙氧水-生理食鹽水-藥用酒精-優碘"的順

序給弄錯了。弄成了"雙氧水就直接跳到藥用酒精",還是瓜瓜提醒媽媽生理食鹽水還沒用吔,怎麼直

接用成酒精了。媽媽只好再從來過囉!

 

哎,消毒也會痛吔,媽媽再這樣弄下去,瓜瓜不就得多痛幾次。

 

於是,從第三次換藥開始,媽媽才將瓶瓶罐罐拿出來,瓜瓜自己就先將"雙氧水-生理食鹽水-藥用酒

精-優碘"的藥水照順序排好,這樣就不會弄錯了吧!

 

媽媽換藥瓜瓜可是全程盯著看,不會喊痛,更別說是哭了,有時還不忘提醒媽媽哪裡還有細菌,要多

消毒幾次、我總共要擦四種藥水,就是得過四關,我還得自己記一下過了幾關才行,不時還和爸爸聊聊

電視節目的內容,爸爸說:「瓜瓜你當自己是刮骨療傷面不改色的關公喔,還過幾關咧,真是的.......」

 

瓜瓜我當然要鎮定囉,要不然媽媽一緊張出ㄘㄟˊ時,倒楣的是我啊!

 

 

前幾天,我回診~醫生叔叔拿了我受傷的X光片給我。回家後我看媽媽在看片子時,忍不住湊上前來:

「一邊是受傷的手,一邊是沒有受傷的手,哇!我受傷的手腫起來了吔,還有上面多了幾塊小小的骨

頭,下面的骨頭也歪了,看得出來蠻慘的」(媽媽:你這臭小子好像講的是別人的事,和自己無關。)

 

回診時,護士阿姨幫我換藥時可伶俐多了,一次將九根棉棒沾好藥水同時拿在手上,然後快速的將藥擦

好後包紥完成。瓜瓜換好藥時忍不住說:「阿姨真厲害!」

 

護士阿姨笑笑的說:「阿姨靠這個吃飯的,有練過當然厲害了!你也不賴啊,換藥都沒哎哎叫!挺勇敢

的嘛!」

 

左手受傷,不行就此不吃飯啦!現在用右手,我也能盡情的享受美食啦!

 

 
 
 

 

瓜瓜每天要擦四種藥水,就是得過四關,媽媽幫我換藥時,我都會數著我過了幾關!

 

媽媽:「希望你這次受傷後,就真的是"過關"了,以後平平安安、順順利利的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