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接龍

2009061110:48

 

【分配工作】

 

受傷的瓜瓜,除了左手不方便之外,改成用右手吃飯、畫圖、寫數字外~其它的倒沒什麼不一樣!

那天,晚上瓜瓜拿了畫板自己寫上4+7=? 然後曲著手指數數,接著將答案寫上去。然後,又一題

~玩著玩著,瓜瓜突然回頭看了媽媽:「媽媽,我現在右手也可以寫字了,我有個好主意,等我手好

了,我以後回家功課就可以用右手寫國語、用左手寫數學和畫圖!這樣我很快就可以把回家功課通通寫完了!」

媽媽:「敢情是周伯通夜裡來教你的喔,你這個臭小子還會二手齊用咧!」

 

【文字接龍】

 

瓜瓜翻著書自己隨便唸著,然後指著一個字:「媽媽,這個像二個ㄓ合在一起的字怎麼唸?」

媽媽:「"出"這個字是出去的出!」

瓜瓜:「喔,我知道了,出去的出、出門的出、進出的出、出必告反必面的出!」

媽媽:「出拆開來就是山!」

瓜瓜:「我知道山上的山!爬山的山!......嗯~你先不要說,我還要想一下。"相看兩不厭、只有敬亭

山"是這個山嗎?"山中相送罷,日暮掩柴扉"裡有山,還有"山中無曆日,寒盡不知年"也有山

吔!」

 

瓜瓜:「這個字我認識"人",大人的人!」

媽媽:「對了,還有人類的人!」

瓜瓜:「還有"人閒桂花落"的人!」

 

瓜瓜:「那這個呢?」

媽媽:「心!」

瓜瓜拍著左邊的胸:「我的心臟在這裡!還有開心的心是這個心嗎?心情的心呢?還有什麼心呢?」

媽媽:「心動的心、心疼的心、心安理得的心.......」

瓜瓜:「有那麼多喔?那"平生一片心"的心也是這個心嗎?」

媽媽:「答對了!挺厲害的嘛!」

瓜瓜露出牙齒笑著說:「我雖然沒讀書,可是腦袋裡有裝學問呢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