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算閱讀

2011122511:11


前幾天整理房間,看到了瓜瓜小時候的寶寶手冊,順手翻了一下,然後放在桌上。

昨天瓜瓜看到我桌上有本寶寶手冊翻了一下,有印小腳印,好奇的問是誰的,我說:瓜的啊

瓜:怎麼可能,那麼小

然後他竟然開始讀寶寶手冊

讀到餵奶,三到四小時一次,瓜:好累唷,一天要餵那麼多次

媽媽:你才知道,不給喝就哭

瓜:剛出生時60~90CC、再來是90~150CC、然後........最多到240CC.....我現在晚上喝210CC、很

好!沒超過。

再來,有臍部護理,要用酒精清潔,然後7~10天就會脫落,原來臍帶自己會掉....

讀到打預防針,瓜:媽媽,我小時候就打那麼多針唷,喔~是不是打了針就比較不會生病,因為他說是”

預防針”

讀到觀察便便-瓜:蛤~那麼噁心還要觀察便便,咦是不是要看有沒有生病,像不舒服會拉肚子...

觀察黃胆,瓜:媽~你看我一下(只見瓜瓜用姆指按著鼻尖),書上說這樣按著如果皮膚呈現黃色,就表

示有黃胆....我有嗎?

我笑著說:天啊,你都讀國小,算是”老嬰”了還觀察什麼

瓜瓜跟著笑了一下,還不忘把整本寶寶手冊唸完,合上書時說了:真的帶小寶寶好累唷...除了吃還有

便便要處理,要按照時間帶去打預防針,有空時要跟他說話,洗完澡要按摩.....

媽:現在知道了吼,還不乖一點!

不過,瓜瓜~真有你的,一本寶寶手冊你也有辦法當成故事書讀完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