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兄弟的筆袋

2012010211:08



咱們家大哥上了國中後,課本變多了

連筆袋也爆滿

常叫他整理一下

結果:黑色原子筆考作文時要用、口紅膠要黏補充的講義、2B鉛筆要畫卡用、螢光筆要加註重點、紅

筆、藍筆算基本配備,當然還少不了鉛筆及尺和立可帶.....

我常說:筆袋好像糯米腸.....

大哥:那...媽媽你做一個筆袋給我




其實講了很久,但是最近才找時間做







完成後的大小,阿傑說:很適合



身為三個孩子的媽,心中早已明白只做一個是不行的



所以,自動自發的完成了三個筆袋

果不其然,阿瑋一看到我在縫筆袋:這個好看,我也要一個

搗蛋瓜:媽媽你不能偏心,也要做我的!


筆袋作法很多種,但是我不喜歡將包邊露出來,所以選擇外袋與裡袋分開做

再將裡袋用藏針縫和外袋縫合在一起

為了”公平”不落偏心....又要做出自己想做的感覺,下場就是縫好後,手指破皮

瓜爸瞧了後說:這下可好,做家事手沒變粗、沒長繭,倒是縫縫補補弄得手指頭變粗....





跨年夜,三個小孩看著電視唱唱跳跳,硬是說也要倒數

瓜瓜還說:我們乾脆寫一個年在地上,跨過去就好了

是喔~這小子也會冷笑話了

弄了三個便利超商的積木讓三個小孩玩

一打開,零件小又多,我看了一眼馬上說:你們自己自力自強,別找我....

因為零件小所以要細心點,再加上積木的契合度並不是頂好的,一個不小心就會”爆”了(瓜瓜的形容詞)

然後又得重來,所以整晚就一直聽到碎碎念及大叫...完了,又要重來

不過最後還是讓三個小子完成了(說真的,我還挺佩服他們的耐心)

猜得出誰做了那個嗎?




小妹看到我們家裡有一個信插,放了些待繳帳單、已繳收據及一些里里扣扣

覺得很方便

量了尺寸,要做一點


做完後,瓜爸說:我不管....你要做一個新的給我,比起這個配色,我們家的遜掉了(喂喂

喂....那個是我剛買裁縫機時做的,那時什麼都不會,能做出來就萬幸了)

瓜爸:最近我知道你很忙,先讓你欠著,量好尺寸我跟你說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