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生活

2009102511:42


 

【生活小點綴】

 

10/21星期三

 

一下課回到家,瓜瓜就迫不及待的喊:「媽媽,我回來了!我跟妳說"我今天好開心、好

 

快樂喔!」

 

媽媽:「你不是天天都很快樂!」

 

瓜瓜:「今天不一樣喔!今天有蘋果姐姐、草莓姐姐、奇異果姐姐和香蕉哥哥來我們班說故事、跳舞還

 

有變魔術給我們看吔!」

 

媽媽:「還有變魔術?哇,你的學校生活真豐富!」

 

 
 

【體驗傳統味】

 

10月23日(星期五)

 

學校為了讓我們認識傳統點心『爆米花』,特商請米香老闆到學校示範製作『米香』的過程,並請我們

 

品嚐米香。

 

瓜瓜:「今天學校的爆米香好好玩喔!」

 

媽媽:「怎麼好玩法?」

 

瓜瓜:「把米放進機器裡,老闆搖了一會,快好的時候,老師要我們將耳朵摀住,雖然摀住了耳朵,可

 

是我還是可以聽到"碰"的一聲,然後再把米香倒出來,加了其他的材料,老闆拿了東西壓過來壓過去

 

的,再切一切就變成了米香吔!」

 

媽媽:「真的很好玩吼,媽媽小時候巷子口如果有人來"爆米香",就會看到鄰居拿了奶粉罐裝米排隊

 

等著"爆",我們啊就喜歡站在旁邊看著老闆做,尤其是那一聲"碰"雖然很大聲,但是我們也是喜歡

 

摀著耳朵在那裡等呢!那你知道『爆米花』和今天吃的『米香』有什麼不一樣?」

 

瓜瓜:「老師有發米香給我們吃,我覺得和爆米花吃起來不一樣啊!」

 

媽媽:「除了吃起來、做法不一樣之外,還有原料也不一樣喔!『爆米花』大部份用的是玉米和奶油,

 

『米香』則是米和麥芽糖,有時還會加上花生,現在還有人用薏仁做,下回路邊有看到的話,媽媽再帶

 

你和哥哥看看,然後買一些給你們吃吃看。」

 

瓜瓜:「好啊!好啊!我想吃吃看!」

 

媽媽:「讀書真的很好玩吧!」

 

瓜瓜:「嗯,我喜歡讀書!」

 

 

媽媽:雖然瓜瓜現在讀的幼稚園不像二位哥哥以前讀的是雙語教學。但是學校安排了許多和孩子互動學

 

習的活動。中秋節,老師講了有關中秋節的傳說故事。國慶日,讓瓜瓜學著製作國旗。除了教學之外,

 

讓孩子更懂得生活常規的重要。每次聽到瓜瓜開心的分享學校生活,不知不覺也感染了他的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