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二三事

2008111911:23

 

 

【我當然知道啊!】

 

家裡沒有浴缸,所以到大賣場買了一個大型的泡澡桶,天冷的時可以泡澡。這個泡澡桶的高度到瓜瓜的

 

腰部和胸部之間。

 

那天,媽媽幫瓜瓜洗澡,瓜瓜故意將小球丟入泡澡桶。

 

瓜瓜:「媽媽幫我撿球球!」

 

媽媽:「你是故意丟的,我才不幫你撿呢!」

 

瓜瓜:「這個桶子太高了,我撿不到球啊!」

 

媽媽:「我不管你,你自己想辦法!」

 

瓜瓜想了一下:「我有辦法了,你把蓮蓬頭借我,我把水裝到桶子裡,等水滿一點我就可以撿到球了。

 

」(咦~這個故事有人跟瓜瓜說過嗎?)

 

媽媽:「你為什麼會這個方法?」

 

瓜瓜:「我當然知道啊!我自己用腦袋想的啊!」

 

媽媽:「可是會浪費很多水啊!」

 

瓜瓜:「不會啊,我們等會先下去泡澡,剩下的水再留著洗廁所、沖馬桶,這樣就不會浪費啦!」

 

 

【大野狼】

 

晚餐時,小傑哥問了媽媽一個腦筋急轉彎的問題。

 

小傑哥:「農夫、大野狼、糧草、鵝要過河,農夫會打大野狼、狼會吃鵝、鵝會吃草.......船一次只能載

 

二樣過去,怎麼辦?」

 

媽媽認真的回答小傑哥。

 

瓜瓜聽了一會後:「你們不要一直說【大野狼】的名字,我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做惡夢啦!」


 

【知足】

 

爸爸要去看醫生。

 

這二天氣象說有冷鋒要來,瓜瓜也長高了不少,去年的衣服和褲子有些變小了點,瓜瓜常常將褲腳往下

 

拉。

 

趁著等爸爸的空檔媽媽就陪瓜瓜在附近的大賣場逛逛。

 

賣場裡的服飾專櫃有折扣活動,媽媽選了幾件讓瓜瓜試穿。

 

媽媽:「瓜瓜你喜歡這件衣服嗎?」

 

瓜瓜穿上新衣看著鏡子中的自己:「嗯,蠻好看的。」

 

媽媽一邊幫瓜瓜脫下試穿的衣服,一邊問:「我買新衣服給你穿好不好?」

 

瓜瓜:「不用了啦,我家裡的衣服夠穿了,錢錢還是留著給哥哥讀書好了。」

 

站在一旁的店員笑著說:「弟弟真乖!」

 

不過心裡想的大概是:「生意難做啊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