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小雜記

2008090914:22

 

【約會】

早上送哥哥去上學後,瓜瓜陪媽媽去市場買菜。

回家後,瓜瓜一邊聽CD說故事,一邊看著繪本。

十點多了.........

瓜瓜:「媽媽,等下你帶我去吃麵麵好不好?」

媽媽:「好啊!你要吃什麼麵?」

瓜瓜:「就是有魚魚的那個麵啊!」(喔,瓜瓜這樣說,媽媽就曉得了。)

媽媽:「那吃完麵麵我們去書局買書好不好!」

瓜瓜:「好啊!瓜瓜和媽媽約會!」

 

【誠實】

媽媽開著車在瓜瓜指定想吃麵的麵店繞了二圈,都找不到停車位。

媽媽:「瓜瓜!我找不到車位,我們回家吃啦!」

瓜瓜認真的想了一下:「不要,我今天想在外面吃!我要吃麵麵!」

媽媽:「我回家煮麵麵給你也一樣啊!」

瓜瓜:「不一樣,外面煮的比較好吃,你煮的吃膩了!」

臭瓜瓜,你有必要這麼誠實嗎?

 

【賺錢】

後來,把車子停在公有停車場,要走一小段路。瓜瓜為了想吃麵,不怕日晒認份的自己走。母子倆一邊

走一邊聊天!

媽媽:「我沒有錢錢,怎麼買麵麵給你吃?」

瓜瓜:「沒有錢錢?我幫你找找看,包包裡有錢錢吧!」

媽媽:「錢錢給哥哥讀書剛好啦,沒多的可以買別的東西了!」

瓜瓜:「沒有錢錢喔!那你手機借我,我打電話叫爸爸去賺錢給我買麵麵!」

臭瓜瓜,你倒是會算計你爸咧~

【搭訕】

吃完麵麵,瓜瓜說想上廁所。

店裡的最後面,坐了一位媽媽,帶了一個大約一歲多的小女娃。

小女娃穿了一套粉紅色KITTY的衣服。

上完廁所又經過那對母女坐的位置。

瓜瓜對著那個小女娃說:「 What is your name?」

小女娃的媽媽在看報紙,沒注意到瓜瓜在搭訕。

瓜瓜看小女娃沒什反應,又說了一次:「What is your name?」

只見那小女娃一副弄不清楚狀況的表情看著瓜瓜。

為了不出糗,還是快把瓜瓜帶離開吧!

結完了帳出了店門口,瓜瓜說:「她還沒說What is your name?吔!」

媽媽:「誰教你這句的?」

瓜瓜:「是阿傑啊!」

媽媽:「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?」

瓜瓜:「哥哥說他如果這樣問我,我就要說:我是簡廷峰!可是剛才那個妹妹還沒說啊!」

你哥哥應該沒想到教你這句去跟女生搭訕吧!

吃完了麵麵,瓜瓜和媽媽到附近的書店去逛逛,也買到想買的書!

要去開車的路上,瓜瓜:「媽媽,你覺得我乖嗎?」

媽媽:「還不錯啊!」

瓜瓜:「那等一下回家,我可以先沖澡,再吃水果配一瓶果汁,然後吹冷氣睡午覺對不對!」

吼,瓜瓜你還真會替自己謀福利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