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瓜小事記

2009081510:34

 

【不同標準】

 

媽媽洗完澡後幫瓜瓜剪指甲,因為沒戴眼鏡,一個不小心將大姆指的指甲剪的太深了,有剪到一點皮。

 

媽媽:「對不起,媽媽沒戴眼鏡,下次我會小心一點。」

 

瓜瓜:「沒關係,反正過幾天指甲又會長長,皮也會長出來。」

 

 

幾天後,爸爸幫瓜瓜修指甲,有一隻修了比較裡面。

 

瓜瓜大叫:「爸爸你不要把指甲剪那麼短,這樣子我會痛痛吔!」

 

爸爸:「你會不會標準差太多了,媽媽剪太短而且還剪到你的皮,你說沒關係。我才剪短一些你就大驚

 

小怪的.......

 

瓜瓜笑著說:「歹勢,我就是喜歡媽媽,所以我才不會跟媽媽計較呢!」

 

【臨時抱佛腳】

 

瓜瓜手骨折受傷至今也已經三個多月了。

 

拆完鋼釘後一個月,帶瓜瓜回診檢查。

 

瓜瓜:「媽媽,我今天是幾號啊?」

 

媽媽:「9號,不過你剛才有去照X光,要等護士阿姨叫你的名字才能進去。」

 

瓜瓜:「那還有一點時間,媽媽你快點幫我把左手拗幾下,我們來做復健。」

 

媽媽:「你不是很討厭做復健,每次做都討價還價,還會哎哎叫不說,有時候還哭呢。」

 

瓜瓜:「你先陪我做幾次,這樣筋會比較軟一些,要不然我怕等一下醫生叔叔會叫我做給他看,如果他

 

看我的手彎的不夠,會每天都叫我來醫院復健,那我就慘了。」

 

媽媽:「你這臭小子,小小年紀就會臨時抱佛腳了,我才不管你呢,等下沒過關是你的事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