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瓜上學趣

2009081813:07

 

【我是中班生】

 

 

一個不注意已經到了八月中旬,暑假就要接近尾聲了,而瓜瓜就要上幼稚園了~

 

 

這是瓜瓜的學校

 

 

瓜瓜是無尾熊班的學生,巧的是我的老師剛好就姓"熊"

不過我和媽媽繞了校園一圈,大象班、企鵝班、孔雀班、袋鼠班、綿羊班.......的老師可就沒姓象、鵝、

雀、鼠、羊.......的

 

 

學校很貼心的在開學的前一週,為我們中班生準備了『新生訓練』

 

 

每天一個小時,老師會教導我們一些生活常規

 

也希望我們正式上課後可以快樂學習

 

說明白點,正式上課可別哭哭啼啼的

 

媽媽:「瓜瓜你上整天課的時候,就像哥哥他們一樣早上出門,傍晚才回家,要留在學校睡午覺,這樣

 

的話你會哭嗎?」

 

瓜瓜我當然不會哭啊,其實我想說~媽媽,等我下個星期上整天時,妳可別太想我而哭了喔。

 

反正,太陽公公下班的時候,妳就可以來接我下課了,不就可以見到我了嗎?

 


 

瓜瓜不但不哭,早上鬧鐘響了瓜瓜還會自己起床,洗好臉後自己換上前一晚準備好的衣服。

 

 

自己安靜的玩,這個對瓜瓜來講~沒問題的啦!

 

 

哥哥聽說瓜瓜學校的"伙食"辦的不錯,要媽媽透露一下。我說哥哥啊,你們又何必呢,看到了又吃不

 

到~


 

瓜瓜,真的要上學去囉,相信我的日子一定會過得更加有趣的。

 

 
 

【父母請放手】

 

由於這一週都只上一個小時,媽媽索性就待在學校等瓜瓜下課。

 

窗戶外站滿了家長,眼睛裡看的都是自己的小寶貝。

 

第一天點心吃布丁,站在窗外的爸爸說:「那布丁有的很難打開,不曉得瓜瓜打的開嗎?要進去幫他開

 

嗎?」

 

的確,教室內還有很多捨不得離開孩子的父母,開始在幫孩子打開布丁蓋,怕孩子吃的亂七八糟,有父

 

母索性拿了布丁匙就開始餵孩子,孩子吃好了,就幫他收拾桌面帶他到後頭洗手......

 

媽媽拉住爸爸的衣袖:「先看看瓜瓜怎麼做吧!今天如果幫他,那明天呢?後天呢?下星期呢?」

 

只見瓜瓜剛開始還真的打不開,後來他將布丁又轉了另一個角度,試了幾次,蓋子打開了。

 

之前在家吃布丁,爸爸都將布丁倒到碗裡,湯匙也用平常瓜瓜吃點心的湯匙。

 

第一次,瓜瓜自己開了布丁,用了小小的布丁匙吃,瓜瓜吃的很乾淨,也沒將布丁掉到桌上,吃完後也

 

會將桌面整理乾淨,垃圾拿去分類回收或是丟棄。

 

瓜瓜開始學習了。

 

而我們當父母的也要學習,學習.......放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