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三號

2009082116:47


 

老實說,幼稚園有「新生訓練」這件事,說出來真的大家都一副很新鮮的樣子。

 

小傑哥還說:『什麼新生訓練,明明就是遊戲時間、吃點心時間。』

 

 

我說小傑哥,這你就不懂了,

 

「新生訓練」這件事當然有他的用意。

 

我們每天先去一點點時間適應,開學後就不會哭哭啼啼的和爸爸、媽媽十八相送,再者這幾天我在學校

 

也很忙咧。

 

老師說開學後每個人都要帶環保餐袋,要準備洗手乳、牙刷、漱口杯、寢具、水杯、室內托鞋、衛生

 

紙.....

 

教室外有幫我們準備一個鞋櫃,教室內有放衛生紙、洗手乳的櫃子、茶杯架、放書包的置物架、放寢具

 

的棉被櫃......很多個吔,瓜瓜總要弄懂我的東西要放哪裡吧!

 

我雖然會寫數字、會幾個英文字母、會寫自己的英文名字,可是我不認識自己的名字(如果寫的是瓜瓜

 

或者是畫一個大西瓜或許我就知道我的東西要放哪裡。)

 

媽媽說:「沒關係,老師有給你們排號碼,瓜瓜是23號,走~我們去找23號的櫃子。」

 

有數字,那就簡單多了!

 

爸爸這些天在家就負責幫我的用品上寫上號碼(老師說這樣她才弄得清楚誰的東西)。

 

寫著寫著爸爸突然跟媽媽說:「瓜瓜是"中等生"吔!」

 

瓜瓜:「我是中班啦!」

 

媽媽被爸爸沒頭沒腦的一句話也弄得狀況外。

 

爸爸:「家有中等生這本書裡的小女孩也是23號啊!」

 

媽媽聽了爸爸的話,笑著說:「虧你想的到呢,當中等生也不錯啊!」

 

 

小瑋:「什麼是中等生?不過瓜瓜我跟你說喔,彭政閔也是23號吔!」

 

瓜瓜:「我是23號就會像他一樣打全壘打嗎?好酷喔!」

 

兄弟倆沒一會又笑著跑走了,還聽得到二個人在那喊著:「安打!安打!全壘打!」

 


 

我和老公看著孩子笑著跑走了,相視而笑~

 

如【家有中等生】這篇文最後寫著:

 

這世間有多少人,年少時渴望成為英雄,最終卻成了煙火紅塵裏的平凡人,終其一生都不能釋懷。如果

 

健康、如果快樂,如果,沒有違背自己的心意,我們的孩子,又何妨做一個善良的普通人。



長大成人後,她不會是最耀眼的那一個,她也許會成為──賢淑的妻子、溫柔的母親,或者是熱心的同

 

事、和善的鄰居。在那些漫長的歲月裏,她都能安然地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。做為父母,還想為孩子祈

 

求怎樣更好的未來呢?

 

是的,我們都希望孩子可以當一個最快樂的普通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