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愛-媽媽包

2012072213:25


有一天去吃早餐時,早餐店的老闆娘趁著空檔坐了下來和我們閒話家常

突然,老闆娘拿起我的手機包:這是你自己做的喔?

我:對啊,沒事就亂做啊!

老闆娘又看著我的錢包:這也是嗎?還有,該不會你的大包包也是自己做的?

我:對啊。

老闆娘說:妳做得很好吔!那你會不會做媽媽包?我想要做一個給我的女兒。

然後,過了幾天又去吃早餐時,老闆娘問:我要的媽媽包做好了嗎?

看來,老闆娘是認真的......(結賬時,老闆娘不忘說:別忘了做喔~~)




老闆娘的女兒二十幾歲,很年輕

她說:我要可愛一點的唷

我啊,一向愛自找麻煩,想說:媽媽袋就是要像小叮噹的百寶袋一樣,但是如果做漂亮一點是不是也可以

逛街、上班、外出用呢?




所以呢....我做了一個

外袋

有二個附磁扣的立體前口袋

後面則做了一個有拉鍊的口袋

側面有二個口袋

這些口袋放媽媽隨身使用的私人用品應該夠吧!

內袋




裡面有一個拉鍊口袋

七個大小不一的口袋(可以裝奶瓶、奶粉分隔罐、尿布、水壼....我甚至將背巾也放了進去)

當然包包外面也要做一個拉鍊

這個包的裡布做起來超活潑可愛的,原本不看好的老公看了成品後,也給了個讚!


當媽媽的就知道,要想辦法空出二隻手來抱小孩、牽小孩

所以,我又做了一條活動式的斜背帶,不用的時候可以隨時取下

這個媽媽包就可以斜背、肩背、手提





找咱們家的小麻豆來示範一下(包包內有裝了很多東西,小麻豆說:挺好背的)

小麻豆腿太短了,不適合示範斜背

不賴吧~




以前的我要是會做,肯定幫自己做一個。想想每次要找東西,巴不得把袋子全倒了出來。

這個袋子花了我一個星期,布的用量也很大。不過,我想再做一個,當出外袋或是上班用應該都不錯。




後記:我做東西很隨性,但是~很認真。

幫兒子做

幫老公做

幫朋友做

有媽媽要送給女兒

有女兒要送給喜歡手作的媽媽(隔天跟我分享媽媽拿到禮物的樣子)

有朋友和媽媽還將背包包出去玩的照片Mail給我

看到收到包包的人一臉開心的樣子...

手作包包....原來有種幸福的感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