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管家記事

2008072310:55

【嚕嗦】

媽媽拿了車鑰匙要出門,瓜瓜看見了就說:『媽媽,妳要去哪裡?我也要去!』

媽媽:『我要去載哥哥下課啊,要跟就快點!』

瓜瓜:『對,要快一點去載哥哥,要不然哥哥等不到媽媽會哭吔!』

媽媽:『哥哥才不會哭咧,又不像你~』

車子才開出社區大門,瓜瓜就開始碎碎念:『哦~媽媽妳慘了,妳沒有給車子發動一下,熱一下車,等

下車子會跑不動!』

媽媽:『今天又沒很冷,我們的車子早上才開過,不用熱車啦!』

瓜瓜:『亂說,反正妳沒熱車,我要跟爸爸說!』

【雞婆】

帶瓜瓜去醫院檢查傷口復原情形~

要離開醫院時先帶瓜瓜去上個廁所。

瓜瓜看到垃圾桶周遭有幾團用過的衛生紙沒丟好。

放下和媽媽牽著的手,開始彎下腰來將衛生紙撿起來丟到垃圾桶。

媽媽:『瓜瓜你不要撿了啦,這衛生紙說不定有很多細菌。』

瓜瓜:『不行,這樣亂丟很髒,我要把它通通撿乾淨!誰哪麼沒水準,我還要叫警察把他捉起來!』

媽媽只好等瓜瓜將垃圾撿完後,用洗手乳將瓜瓜的手洗個二、三遍。

【省電】

夏季電費高漲,任誰也不想和荷包過意不去。

家裡的三個小子偏偏又容易流汗,晚上睡覺沒開冷氣睡不著。

於是,每到夏季一家五口就睡同一個房間,只開一台冷氣!

那天,爸爸要帶小傑去騎單車,早上五點就起床準備了。

因為小傑第一次騎比較遠的地方,媽媽有些擔心就沒法多睡也跟著起床。

沒想到瓜瓜六點多翻身時找不到媽媽也跟著爬了起來。

看到媽媽在上網,瓜瓜就坐在媽媽的旁邊看啊看的。

八點左右,媽媽看看瓜瓜眼睛沒神:『瓜瓜,媽媽陪你再去睡一下啦!』

瓜瓜:『好啊!』

媽媽:『噓!小聲一點別吵醒了小瑋哥哥喔!』房門一打開,媽媽發現冷氣已經關起來了:『咦~是誰

把冷氣關起來的?』

瓜瓜順手拿起了冷氣搖控將冷氣電源打開:『是我關的啦!』

媽媽:『哥哥還在睡覺,你怎麼把冷氣關掉了!』

瓜瓜:『哥哥一個人在睡覺不用開冷氣,這樣才省電,而且我有開電風扇給哥哥吹,哥哥不會太熱!』

媽媽:『那你現在為什麼又開冷氣?』

瓜瓜:『因為我也要睡覺了,我怕太熱會長痱子,我要吹冷氣才睡得著!』

【關心】

媽媽因為鼻子過敏,哈啾打個不停。

瓜瓜拿了張衛生紙給媽媽:『媽媽,你感冒了喔,生病了嗎?』

媽媽:『沒有啦,媽媽只是鼻子癢癢的。謝謝你的衛生紙喔!』

瓜瓜:『可是妳一直哈啾還哭哭,我陪你去看醫生。醫生叔叔會幫你把細菌捉起來,你再吃藥後就會舒

服一點了!』(媽媽才沒有哭哭呢,是過敏的關係才流眼淚的。)

【愛意】

瓜瓜摟著媽媽的脖子說:『媽媽,我好喜歡你,好愛你喔!』

媽媽:『可是我比較喜歡小傑和小瑋咧!』

瓜瓜先在媽媽臉上親一下:『我有親妳喔,妳是我的!妳也要愛我!』

媽媽用手擦一下臉:『嘻,擦掉了!』

瓜瓜把媽媽抱的更緊:『媽媽,我很愛妳吔!我有幫你按摩、洗澡時有幫你拿毛巾、我有聽話、我沒有

隨便哭哭、我吃飯自己餵、我有力氣了,我可以保護妳,我幫妳把大野狼趕走好不好?』

媽媽:『嗯,這樣聽起來還不錯!』

瓜瓜:『媽媽我最愛妳了,妳也要最愛我喔!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