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肝小寶貝

2008100308:25


10/3

晚上瓜瓜最愛做的一件事,就是看書!

 

看書?沒讀書的瓜瓜看得懂什麼玩意?裝模作樣罷了!

 

瓜瓜:「我是不認識字,不過圖案我看得懂啊!我看圖說故事總行了吧!」

 

瓜瓜看的還真是"廣"啊!繪本、動物圖卡、國語週刋、弟子規、阿姨送的過期巧連智、園長送的

 

幼稚園課本........除了這些以外,連哥哥的國小課本、英文課本及字典,瓜瓜都有辦法"假裝"很有學問

 

的看。

 

爸爸都說瓜瓜是"假博士",誰管爸爸怎麼說,瓜瓜開心就好了!

 

今天晚上瓜瓜看上了一套二本的【恐龍大百科】,拿了書回房間,把枕頭靠好後,瓜瓜就開始自言自語

 

了起來,當然囉~瓜瓜還不至於忘了媽媽的存在,偶爾還和媽媽分享一下心得!

 

瓜瓜:「這隻恐龍太胖了,應該跑不快吧!這隻好醜喔!咦~這隻超恐怖的,牙齒好尖喔!媽媽,牠會

 

不會和鯊魚一樣咬人啊?哇!太強了吧,這隻會飛吔!............」

 

吼!瓜瓜一隻嘴一邊翻書,一邊哇哇叫的,爸爸在旁邊忍不住說:「你真吵!看書不會靜靜的看嗎?」

 

瓜瓜才不管爸爸怎麼說,堅持用自己的方式看!

 

瓜瓜翻到一頁,是一隻大恐龍彎下脖子,一個巢穴裡有好幾顆破掉的蛋,還有幾隻很小的恐龍。

 

瓜瓜興奮的叫著:「媽媽你看!恐龍媽媽和牠的心肝寶貝!」

 

媽媽:「心肝寶貝?你是說小恐龍喔!」

 

瓜瓜笑著說:「是啊,你看小恐龍從蛋裡跑出來,牠媽媽很喜歡牠們喔!當然是心肝寶貝!」

熄了燈準備睡覺,瓜瓜摟著媽媽的脖子:「媽媽,妳有心肝寶貝嗎?」

 

媽媽故意回答:「心肝寶貝?好像沒有喔!」

 

瓜瓜:「有哇!妳明明就有心肝寶貝,在這裡啊!」

 

媽媽:「這裡?黑黑的我看不到啊!哪有什麼心肝寶貝?」

 

瓜瓜拉住媽媽的手說:「我啊!我就是你最愛的心肝寶貝啊!阿肥瓜就是妳的心肝寶貝!」

 

媽媽:「哪有人說自己是心肝寶貝?你怎麼知道小傑哥哥、小瑋哥哥不是我的心肝寶貝?」

 

瓜瓜:「我當然知道囉!我每天都跟你睡,我就是心肝寶貝!」

 

瓜瓜犯起了堅持一直跟媽媽瞎說,直到媽媽投降說:「好!好!好!你是心肝寶貝,快點睡吧!」

 

瓜瓜心滿意足的牽著媽媽的手:「今天好開心喔!」

 

沒一會,瓜瓜就睡著了.........

原來,現在當媽媽的心肝寶貝對瓜瓜是件重要的事呢!

 

其實想想也不壞,帶著瓜瓜雖然少了點自由,但是有人愛的感覺挺不賴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