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歲八個月

2009010711:33

 

 

【無效退費】

 

傷口拆了線的瓜瓜,在二道眉毛中間留下了一道約二公分的傷痕。

 

媽媽雖然生氣瓜瓜調皮,還是花了1,600元幫瓜瓜買了一條除疤凝膠。

 

醫生交待這種除疤的藥,用量不要太多,擦的時候要用力的順著傷口擦下去,而且不可以來回的擦。

 

上回,媽媽常常用了太多量,或者是塗不均勻。(媽媽:「你還嫌,你上回撞傷的地方,不仔細的瞧看

 

的出來有縫過嗎?」)

 

有了上回撞破了頭的經驗,這回媽媽幫瓜瓜擦起藥來算得上"得心應手"。

 

這次的傷口比較大,媽媽用力幫瓜瓜擦藥的時候,老讓瓜瓜痛的哎哎叫:痛死我了啦!(瓜瓜心裡忍不

 

住想:媽媽是趁機修理瓜瓜嗎?)

 

媽媽:「醫生說要這樣擦才會快點變帥啊!」聽到可以變帥,瓜瓜就咬著牙忍耐點吧!

 

擦完藥的瓜瓜跑到鏡子前左看右看,接著跑到媽媽面前:「我的頭上還是有紅紅的傷口,這個藥是騙人

的,趕快拿去退錢!」

 

媽媽沒好氣的說:「你以為這是仙丹喔!醫生說沒擦個三、五個月看不出成效的,你就忍著點吧!」

 

 

【臭美】

 

媽媽幫瓜瓜洗臉不忘唸:「你瞧,好好的臉上硬是摔成這樣,現在變成醜小瓜一個了吧!」

 

瓜瓜:「哪裡有醜小瓜?我是帥瓜瓜!我只有看到一個醜小媽!」

 

媽媽:「我看你皮又癢了!」

瓜瓜自憐的說:「難道你不覺得我帥嗎?」

 

 

【先哭先贏】

 

瓜瓜最近吃飯老不認真,愛說話聊天,還邊吃邊玩(手上即使沒玩具,瓜瓜也有辦法自言自語的玩)。

想也知道,瓜瓜常常都是最後一個吃完的。

 

那天,大家都吃完晚飯在客廳看電視,只剩瓜瓜一個人在餐廳吃飯。

 

突然~哐啷一聲,瓜瓜把飯碗弄掉了。

 

小傑和小瑋同時看著瓜瓜:「喔~你慘了!」

瓜瓜先是愣了一下,隨即放聲大哭。

 

媽媽看瓜瓜哭成這樣,先幫瓜瓜將還沒倒出來的飯拿給瓜瓜。

 

瓜瓜趕緊拿起了湯匙含著眼淚先吃了一小口。

 

媽媽又拿了抺布將地面上的飯粒撿起來。

 

瓜瓜小聲的指揮媽媽:「後面還有一顆,還有旁邊,那裡也有.......」

 

媽媽:「你還敢說,等會被爸爸修理。你不怕嗎?」

瓜瓜:「我怕啊,所以我才先哭那麼大聲,你就會幫我整理,爸爸就不會處罰我了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