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續發展

2009070909:52



7月7日

天氣晴

瓜瓜和小傑哥今天要回診照X光片

看看手的骨頭恢復的狀況


 

照完X光片後,瓜瓜回診間等候。醫生叔叔先跟媽媽講解小傑哥的情況。小傑哥骨頭裂掉的地方復原狀

況不錯,只要避免再次撞傷,再一陣子就可以完全恢復。

 

接著輪到瓜瓜了。醫生叔叔指著X光片解說著瓜瓜的骨頭復原狀況也不錯,而且骨頭沒有移位(上次來

的時候,前一個病患是一個小姐姐,也是手受傷。後來因為沒有好好照顧,骨頭移了位,要開第二次

刀,而且醫生叔叔告訴我們,開第二次刀更麻煩,因為他的骨頭已經長歪了,必要時要將骨頭先弄斷才

可以再接.......真的是好可怕唷!)

 

接著醫生叔叔問了媽媽:「開刀滿一個半月了嗎?」

媽媽:「到今天差不多滿一個半月了。」

醫生叔叔:「那等會兒有小朋友要哭了。等一下可以將鋼釘拔掉了。雖然骨頭還沒百分之百恢復,但是

如果石膏打太久,筋和骨頭都會硬化,之後要復健會更辛苦。先將鋼釘拔掉,然後回家後要開始做一些

簡單的彎曲動作,如果沒有成效,就要到復健科報到。」

 

媽媽告訴瓜瓜:「醫生叔叔說你的鋼釘可以拔了吔!」

瓜瓜笑著說:「那很好啊!」(我早就看那三隻插在手上的鋼釘不順眼了。)

一會兒護士阿姨準備好"傢伙",就開始幫瓜瓜拔鋼釘了。

本來,瓜瓜還想保有英雄本色不掉淚的。只是當護士阿姨用夾子拔第一根釘子時第一次用力拔不起來,

瓜瓜就痛得掉下了眼淚。

 

就在瓜瓜哭著說:「好痛、好痛、好痛......」鋼釘已經通通拔下來了。瓜瓜的手上留下了三個洞洞。

護士阿姨說:「傷口大概三天就可以癒合了。」

媽媽和小傑哥看到拔起來的鋼釘約有五、六公分長,都倒抽了一口氣。

小傑哥:「好恐怖唷,有三根這麼長的釘子在手上四十幾天,真的很難受吔。」

醫生叔叔交待了媽媽要注意的事項後,預約好下次回診的時間。

 

 
 

7/8晚上媽媽陪瓜瓜復健,做一些簡單的彎曲動作。

看似簡單的彎曲動作,對瓜瓜的左手似乎有點難。

手還沒彎曲到九十度,瓜瓜就有"痛"的感覺了。

媽媽跟瓜瓜說雖然痛但是也要忍耐,一天做一些,很快手就可以恢復了。

看來,瓜瓜每天都要痛個幾次了。

 

 

回家後的第二天,瓜瓜手上的傷口已經結痂了。

瓜瓜看著手上的傷口:「媽媽,我的手會不會很醜啊,到時候擦除疤的有沒有用?」

媽媽:「你也知道要愛漂亮吼,要注意一點,不要再受傷了。」

瓜瓜:「媽媽你說錯了,我是男生是說"帥","漂亮"是女生用的。」

媽媽:「你還有心情和我耍嘴皮子。」

瓜瓜:「其實我是怕如果我變醜了,可渝會不要我了!」

奇怪咧,瓜瓜講這句話的時候是很認真的,怎麼爸爸、媽媽、哥哥都在笑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