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盾的心情

2009091012:22

 

經過八月中旬一個星期的新生訓練,瓜瓜在八月二十四日開始上整天。

 

開始的第一週,瓜瓜適應的不錯。

 

不過週末放了二天假後,第二週的星期一早上瓜瓜起床就開始碎碎念:「我在學校會想媽媽,我還是不

 

要上學好了。」

 

嘴裡雖然唸著,但瓜瓜還是自己換上衣服,穿上鞋子上學去。

 

到了學校,同學難免會有幾個和爸爸、媽媽離情依依......

 

瓜瓜個性ㄍㄧㄥ看到同學這樣,雖然自己也捨不得和媽媽說再見,不過還是將眼淚忍住,換上室內鞋進

 

教室。

 

那天,一位女同學由外傭帶來上學,小女生掙扎大哭的說:「我不要上學,我想阿嬤、我要回去找阿

 

嬤.......」

 

瓜瓜看女同學哭的悽慘,沒一會眼淚也跟著掉,然後放聲哭了出來:「媽媽,我要和你回去,我會想

 

你.....」

 

然後,接著有第三位、第四位.....小朋友都哭了起來。

 

看來,今天老師要辛苦了。


 

今天早上,爸爸載阿嬤去看醫生,於是就由媽媽送瓜瓜去上學。

 

瓜瓜:「媽媽,你開慢一點,我不要那麼快去學校。」

 

媽媽:「我時速才五十幾夠慢了啦,要不然我們走路啊!」

 

瓜瓜:「走路太熱了,要不然你開遠一點的路,這樣我就可以再坐在車上一下下。」

 

媽媽:「哪有人沒事繞遠路的,再慢一點同學就要開始吃早餐了,還有我們不是說好了要帶快樂心情去

 

上學。」

 

瓜瓜不講話。

 

到了學校教室門口,瓜瓜竟然一反常態不肯換室內鞋,拉著媽媽的手:「我要和你回去。」

 

媽媽:「你要上學啊,下午我會來載你放學的,你放心。」

 

沒想到,瓜瓜就是拗著不換,後來索性哭著說:「媽媽......我捨不得離開妳.......」

 

真是的,媽媽又沒要去哪裡,連捨不得離開的話都冒出來了,這小子從哪學的?看著瓜瓜哭成這樣(手

 

斷了都不曾哭的那麼傷心),雖然捨不得,但是還是得狠下心讓瓜瓜進教室。

 

其實,瓜瓜一直都很喜歡唸書,老師說瓜瓜在學校上課很專心,學習力也很好,在學習上會對自己要

 

求......

 

每天,回家瓜瓜就迫不及待的翻開書包,拿出課本,指著今天新認的字、唸著新教的唸謠和ㄅㄆㄇ、以

 

前本來只會數數1-50,現在會數到100。開心的說在學校老師說什麼、今天吃了什麼好吃的點心、

 

說著中午的飯好好吃,瓜瓜一口氣吃了二碗.....

 

人家上學是剛開始不習慣,怎麼瓜瓜的「分離焦慮症」發作的比較晚呢?

 

聽老師說,瓜瓜進了教室不到五分鐘就忘了要哭著回家這件事了,所以問題不是在不喜歡上學這件事。

 

看來現在首要得再想想怎麼讓瓜瓜笑著進教室的方法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