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我可以

2008030415:07

 

上星期一去接小傑和小瑋下課,小傑說:『媽媽,我要和妳分享一件事。』

媽媽心想:『看小傑一臉正經樣,葫蘆裡不曉得賣什麼藥?』

媽媽假裝鎮靜的說:『好啊,你說啊~』

小傑:『我被選上【市模範生】了!』

呵,原來是"好消息"

媽媽摸摸小傑的頭說:『你好棒喔!』

小瑋有些失落的說:『哥哥好好喔,常常當班長、又可以得前三名、跑步又跑的比我快,現在又當【市

模範生】.....』媽媽也摸摸小瑋的頭:『沒關係啦!你最近表現也是很棒啊,功課寫的整齊,也會自動自

發的完成,守規矩......這樣就是媽媽心目中的【模範生】了。』

過了幾天小傑和小瑋回家後,小瑋一進門就迫不及待的說:『媽媽,我回來了!』(這二個小朋友很懂

得"出必告,反必面"的規矩。)

沒等媽媽說什麼,小瑋又接著說:『媽媽,我們老師選我當【校模範生】!』

後面跟著進門的小傑說:『沒想到小瑋也可以當【校模範生】!』

小瑋:『原來我也可以當【校模範生】!我們老師說,模範生不只是功課好就行了,她覺得品性很重

要。老師說我雖然成績沒有前三名,但是我上課認真、對同學好、守規矩還有都會幫忙老師和同學,所

以她選我當【校模範生】!』媽媽:『哇,你也很棒喔!你看,媽媽不是說過了嗎?只要你努力,你也

可以的,對吧!』爸爸、媽媽、小傑和瓜瓜,大家一起給小瑋一個愛的鼓勵吧!『一、二、一二三、一

二三四ㄏㄡˋㄏㄟˋ!』

從小小傑算是一個規規矩矩的小孩。幾乎不太需要大人的操心,什麼事稍微提點一下,他就了解了。

而小瑋,從小穩定性就不好,說不聽、愛闖禍,一會跌破頭,一會摔斷手.......仗著小聰明三不五時還捉

弄哥哥,氣得哥哥哇哇大叫的。(曾經懷疑是不是過動兒的我們,還預約掛號帶他去看"心智發展科

",後來因為當天實在看診時間太長,沒等到小瑋看診。)

很多親戚朋友看了小時候的小瑋,都大胆預言:『小瑋比小傑聰明喔,但是這種鬼靈精怪的小孩,以後

不是大好就是大壞,沒有好好教,長大會給你闖不少禍!像那個誰誰誰,以前小時候就這個樣子,長大

了變這麼傷腦筋.....』(聽得出來吧,不是稱讚,大部份是警告的說:不小心,以後會變大尾的流

氓....)

這些年,看著小瑋從讀幼稚園到小學......說實在的,常常把我氣到細胞不曉得死了多少,有時候也會忍

不住罵他,常常就是我氣到冒煙,小瑋委屈的在掉眼淚。氣完了之後,自己冷靜下來時又想到,再怎麼

樣,都是自己的小孩,我不教誰來教、我不愛誰來愛.....難道,我真要不管他嗎?

我跟小瑋說:『功課不一定要滿分才是棒小孩,重要是品性,功課要看你努不努力,只要有努力,就對

的起自己了!』慢慢的,小瑋一點一滴的在進步了,哥哥讀書讀一遍就可以了,小瑋就要多讀個好幾

遍,明明剛教過的東西,他還是忘記怎麼寫,沒關係再一次吧.......

剛開始小瑋國語注音可以考70幾分,現在可以考90幾分,甚至100分。

數學常常亂算一通,現在也進步到中上了。

英文本來問他,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前幾天電訪時,英文老師說:『小瑋現在真不錯,上課認真,大

部份的問題也都回答的出來了.......』

看到小瑋一點一滴的在進步,當媽媽的心也比較安穩了,看了最近小瑋的進步,只想跟小瑋說:『你真

是好棒!加油喔~要相信自己也可以辦的到的!』

昨天老師在小瑋的聯絡簿寫著:『星期三模範生要拍照喔!』

我感謝老師平常對小瑋的鼓勵,讓他愈來愈有自信,愈來愈進步~

小瑋真幸運,遇到一位會欣賞他的老師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