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做的事

2011011912:12





每到迎接新年時,忍不住就會想到”往事”........

有了小孩後,不會游泳的我,為了陪小孩去學習,不小心自個兒也學會了,這對從小懼水的我,可是一項

不可能的任務,老公知道我學會時,還不可置信的張大眼說:「我本來想你陪著去玩玩水就好,沒想到還

真讓你學會了,乖乖~以前讓你去學,理由一大堆,現在倒好了,陪小孩去陪到自己也會了。」

阿瑋的數學頭腦不像哥哥一樣靈光,有時老師的教法他聽不懂,要用不同的方法解釋給他聽,甚至畫圖來

講解,因為阿瑋~國小的數學我又通通想起來了,不過說實在的,我國小學的好像不是這樣說。

那天,期末考的成績公佈,阿瑋迫不及待的說:我這次全班第一名吔!

說實在的,好像沒什麼了不起的,不過老公說:看你為了他的學習想盡了一切方法,現在應該有點小小的

安慰了吧!

是啊,不是因為第一名,是因為看到阿瑋對數學不再哪麼的懼怕,他哪紅著臉開心的表情,足以讓

我跟著感到開心的。



前陣子幫瓜瓜整理衣服,明明衣櫥塞了不少衣服,偏偏大多數都”縮水”了(沒錯,瓜瓜懷疑我洗衣服洗到

縮水的)

ㄘㄟˊ明明就是吃了很多東西長大了,還怪衣服”緊繃”


拉拉雜雜的唸一堆,是啊,現在開口閉口都是孩子,那自己呢?自己想做什麼?



在還沒生瓜瓜時,看了縫紉機,想學拼布,為了怕自己三分鐘熱度,還考慮了一下

沒想到就決定要下手時,發現懷孕了

就這樣,一晃眼又過了五、六年

那天,發現阿傑的餐袋壞掉了,請一位會裁縫的朋友,幫忙訂做自己想要的尺寸。

然後,看著她各式各樣的拼布作品,真的很不錯



就剪了布,試做了零錢包



刺花(讓零錢包的布面顥得立體)

縫邊、縫拉鏈、縫合




有空就縫一點點




不懂就問一下



終於是大功告成了

老公:對嘛,我就說你行的,想做就去做。我想想,接著再做二個面紙盒、阿傑和阿瑋的零錢包和卡片

夾....

我:喂喂喂,你還真當我很厲害咧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