插曲

2011022112:52

 


大年初三離開「心之芳庭」後,原本打算去「紙箱王」。


在路上瓜爸按下了車窗想看清楚路況, 再想將窗子關上時,駕駛座的車窗......升不上來。

香菇媽幫忙打了幾通電話給熟識的修理廠,結果是....大年初三的沒有修理廠營業。

於是,碰運氣的打了原廠的服務電話,還好,文心路的服務廠有人值班。

找到服務廠,正值休息時間,只好耐心等候,要不然怎麼辦,車子窗戶開開,哪都不能去了。

午休後,值班的修車師傅瞧了瞧,馬上說:「車窗的升降馬達壞了。」還很快的報了價....

原本打算請他用工具幫我們先將車窗往上拉,結果失敗。

看樣子,現在就得更換,還好.......零件室還有一個升降馬達。

這時,有一名男子,匆匆的進入,問修車師傅有沒有空可以幫他修車,一問之下~這位仁兄的問題和我們

的車子一模一樣...... 駕駛座的車窗......升不上來(連車子都是同一款的,真巧)。

只是,升降馬達只剩一個,這位仁兄只好再去其它修理廠找找。

師傅更換升降馬達時,小朋友全跑去玩電腦、看電視,休息去了。

我和瓜爸就在一旁看師傅更換,也隨意聊聊。

師傅說:「你們運氣算不錯了,剛才那位要調到零件不太容易,因為中部地區的零件都是我們這裡出貨

的,除非其它的地方剛好有,要不然就難處理了。如果要用蠻力先將車窗拉上,一個不小心車窗破掉也是

有可能的。」

看來,我們運氣真的還算不錯......

沒去其他的地方玩也就算了,總不能讓我們從台中一路回桃園都是開著車窗吧!高速公路的風大,肯定會

讓我們受盡苦頭的。

結賬時,師傅寫單子竟然是抄上一位客人的明細,我好奇的問:「可以用抄的嗎?你不用再查一下價錢和

明細嗎?」

只見師傅將修車明細拿了給我看,一看......上一位客人和我們是一樣的車款換的也是升降馬達,

而且上面寫的發票寄送地址同樣在桃園。

修車師傅說:「你們是我今天修的車,第四台換升降馬達的!」

我和瓜爸笑著說:「難怪,你連價錢都不用查就曉得換這種冷門零件的價錢。」連同剛才離開的那台車,

今天至少有五台車是升降馬達....這太巧了吧!

這個插曲,花了我近$8,000元

在休息室等候的香菇媽說:「等會兒買大樂透去!」

大樂透買是買了,不過.....沒中!

這個插曲結束後,讀國中的佩珊已經懂得愛漂亮了,嚷著要去逛街,阿傑則是想逛書店,哪裡可以滿足不

同的需求?有....百貨公司!

當天,我見識到國中女生的消費力遠遠戰勝歐巴桑了!(還好,我家兒子不愛逛街,要不然可不是

8000元就能解決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