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鬼當家?

2006122912:20

你能想像一個一歲七個月大的小寶貝,如何把全家加上左鄰右舍搞的雞飛狗跳~

沒錯!就是那個裝無辜樣的瓜瓜.....

話說聖誔節的那個週末,還記得吧!陽光普照、溫度適中,嗯!多美好的一天啊~

小傑和小瑋早就按捺不住了,直嚷著要去中庭曬曬太陽,走一走.....玩一玩~

兩兄弟才踏出家門,就聽到他們吆喝著,呼朋引伴去......

沒二下就讓兩兄弟給招兵買馬成功....

瓜瓜聽到外頭那麼熱鬧,拿著鞋鞋吵著也要出去玩玩....

門才一打開,小瓜瓜馬上跑去跟哥哥湊熱鬧,學哥哥打羽毛球...

我和老公就整理自家門庭,拔拔草、撿撿落葉、修剪花木......多麼愜意

真的是~美麗的星期天....這就是平凡的幸福......

接近中午想想時間也差不多了,開始集合小朋友回家囉~

瓜瓜心不甘情不願的,非得要媽咪用抱的,還再繼續掙扎不肯就範....

好不容易把瓜瓜抓了回家,兩個哥哥還在跟朋友依依不捨...

ㄟ!拿些糖果分給小朋友嚐嚐吧!

媽咪就拿了些糖果分派,而現在的瓜瓜正在玄關把玩著拖鞋,沒跟出來也好,免得又不想回家.....

咱們家的瓜瓜習慣很好,喜歡順手關門,只要哥哥忘了關門,他就會哇哇大叫的,然後把門順手帶上..

很優吧!

好了~媽咪當好聖誔老公公囉!糖果發完了,要回家啦!

哇!門怎麼打不開了?

老公趕緊再轉轉看?

兩個哥哥也靠過來~

只見瓜瓜隔著外玄關門,哇!哇!的大叫~(外玄關門是鍛造花加強化玻璃)

不會吧!我們一家四口.......被瓜瓜反鎖了......

臉上真的要給他劃上三條線了..

怎麼辦~你看我我看你的,鄰居聽到哥哥大聲叫:瓜瓜開門....也好奇的靠過來....

先試試看窗戶~上鎖了....沒辦法

兩兄弟還在你一言我一語的:要不要叫蜘蛛人,還是蝙蝠俠,要不然還有不可能任務的湯姆克魯斯.....

喔!什麼時候了,還在胡言亂語。

老公於是跟隔壁的借一下,從二樓試試看....還是上鎖了

用樓梯試試看....哇!從側面看看....還是不行,樓梯不够高

鄰居開始和瓜瓜溝通,想要叫瓜瓜把鎖打開,沒想到這小子,哇哇叫了二聲,不理我們這群熱鍋上的螞蟻,竟然打開電視,悠哉的看起來...

有人提議:叫鎖匠吧!

沒辦法~因為瓜瓜鎖的是....暗鎖

爸爸想了想....這回又跟隔壁的鄰居借一下,試試看從三樓後方房間(哥哥早上寫作業,窗戶應該有打開...)

可是....很高吔~不小心失足的話.....

雖說爸爸以前是海軍陸戰隊,可是現在也小有年紀了....不比當年勇囉!

爸爸說:安啦!

哎喲!如果還不行,可能要拿榔頭來破門、破窗了

瓜瓜又再裝腔作勢的喊個兩聲,意思意思一下

終於~看到爸爸從裡頭出現了,只見爸爸手一轉,匡啷~門開了

跟鄰居道了謝~原地解散,各自回家,經歷了一個多小時...總算平安落幕

一進門,瓜瓜好似久別重逢的要抱抱....

喔~實在是....好假(剛剛還在認真的看電視....)

後來我問爸爸,如果不小心掉下去,那可怎麼辦?

爸爸說:怕什麼我都想好了,頂多住田裡頭跳下去,洗個黑泥浴.....

然後田裡有個人形模型..........(想像一下吧!)

下次喔!一定要把瓜瓜給我隨身帶著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