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?固執?

2007082212:34


瓜瓜上星期本來要去醫院打【日本腦炎】的疫苗。是護士阿姨幫瓜瓜預約的,一到醫院瓜瓜我就笑不出

來了,輪到我的時候,護士才告訴媽咪,疫苗已經沒有了,明年三月再打就可以了~~

媽咪臉上肯定有三條線,可是瓜瓜我開心的牽著媽咪的手,跳著離開。

謝謝護士阿姨的耍寶,瓜瓜暫時逃過一劫了~yes!

二歲三個月的瓜瓜

身高:87cm

體重:12.5kg(本來有13kg的,可是生一次病就掉了1kg,瓜瓜現在努力補回來。)

頭圍:49cm

肚圍比胸圍大~~(大家都笑我像身懷六甲,我只是"有點"愛吃而已)

瓜瓜會自己上下樓梯,而且我都嘛不扶欄杆的,可是媽咪看到都會罵吔~

會從樓梯的最後一、二階雙腳跳下(糟了,媽媽會修理我了啦!)

會雙腳離地跳躍、喜歡小跑步、還會用騎馬姿勢前進

會將積木堆高、會自己安靜的玩及看電視

會自己收玩具(誰敢耍賴啊,不收媽咪就會修理人,爸爸就會將玩具沒收)

會將兩個單字組合成短句(有時候媽媽嫌我嚕嗦,我不過是在學習嘛)

會正確指認一些圖片中的東西

會自己吃飯,然後將碗收到水槽

會自己穿、脫鞋襪

會自己去廁所大小便

會自己脫、穿衣服

會開關門鎖(媽媽很怕被瓜瓜反鎖,都準備備用鑰匙)

會有自己的意見~~(媽媽開始頭上冒煙了)

會指揮哥哥泡牛奶、陪瓜瓜玩~~

會撒嬌~~除了愛你唷,親一下,抱一下.....瓜瓜還有新招唷,只要瓜瓜"稍微"有點小碰撞,我就去找

媽媽惜惜,媽媽只要給我吹一吹,親一下,瓜瓜就開心的跟媽媽說:『謝謝媽媽~愛你~』

 

瓜瓜早上起床後"堅持"要自己關冷氣、"堅持"自己去上廁所(媽咪都怕我來不及,尿下去),只要

媽咪幫我脫褲子,我就會哭著把褲子拉回去,自己再脫一次。堅持自己開關門(誰幫我服務,我就會把

門重新關上,自己再做一次)。每天晚上關燈的工作,當然是瓜瓜的工作了~誰也不能和我搶。只要我

想自己做的事,我都不要人家幫我啦!我喜歡跟媽媽睡,僅管媽媽等我睡著後,偷偷換位置,我都嘛知

道,媽媽別跑,我會搜尋妳的。.........

 

媽咪最近都說瓜瓜真固執,可是有嗎?瓜瓜只是"堅持"自己做會的事而已嘛~而且這樣瓜瓜才會愈來

愈厲害嘛~

還有,瓜瓜還是"堅持"用左手拿筆、左手拿湯匙、左手玩玩具、左手猜拳......沒有為什麼,瓜瓜就是

喜歡嘛,不過大家怎麼都叫瓜瓜要用右手~~

 

還有喔~媽咪你可別寫太多瓜瓜的壞話,小心我把電腦關機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