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前隨意聊

2008040902:12

每天晚上熄了燈,瓜瓜躺在床上時,就會挨在媽媽的身邊,牽著媽媽的手.......

有時候,瓜瓜和媽媽一起唱著兒歌,你一首我一首的。

有時候,瓜瓜和媽媽一起數著數,1、2、3、4.......one、two、three......

有時候,瓜瓜會拜拖媽媽說個故事來聽聽

有時候,瓜瓜會唸著從哥哥那裡學來的『弟子規』

有時候,瓜瓜和媽媽就像今天晚上一樣,你一句我一句的亂亂聊

瓜瓜:『火車來的聲音是不是會ㄅㄨㄅㄨ~傾鏘!傾鏘!』

媽媽:『嗯,以前的火車會,現在大部份都不會了啦!』

瓜瓜:『那火車來是什麼聲音啊?』

還沒等媽媽回答,瓜瓜又接著說:『我知道了啦!是噹!噹!噹!的聲音,火車就要來了啦!』

媽媽:『呵,這樣說也對啦!噹!噹!噹!平交道的桿子放下來不久,火車就會經過了~』

媽媽:『那貓來的時候會有什麼聲音?』

瓜瓜:『我會!我會!喵~喵~喵~』

媽媽:『那狗來的時候會有什麼聲音?』

瓜瓜:『汪!汪!汪!』

媽媽:『羊呢?』瓜瓜:『咩~咩~咩~』

媽媽接著又問了:『豬呢?老虎呢?牛呢?青蛙呢?公雞呢?..........』瓜瓜都一一答對了!

瓜瓜:『媽媽,公雞是咕~咕~咕!那小雞呢?是ㄐㄧㄐㄧ嗎?』(是嗎?小雞是這樣叫嗎?有人知道

嗎?親愛的瓜瓜,等媽媽"肯定"之後才告訴你喔!)

媽媽:『瓜瓜好厲害喔,已經知道了那麼多種聲音了。那我問你喔~爸爸來的話呢?』

這個問題小瓜瓜不曉得怎麼回答~考考他!

 

瓜瓜:『爸爸來的話,這些動物我都不怕了!因為爸爸會保護我們二個人喔!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