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我

2008041710:30



金牛座的瓜瓜,一直以來都挺有自己的想法及堅持。

一轉眼,瓜瓜即將三歲了~

最近的瓜瓜,數數可以從1數到20。數字會認1到10。可以用英文數1到12。

瓜瓜常聽哥哥說著英文,就拿著動物百科問媽媽或哥哥:『大象怎麼說啊?斑馬咧?…………』現在瓜瓜

會說大象、獅子、老虎、小狗、斑馬、貓、鱷魚、豬、企鵝、綿羊、電腦、雨傘…….等英文單字。媽媽

說要讓瓜瓜有快樂沒有負擔的童年,只要求瓜瓜的生活常規,其它的時間就是讓瓜瓜享受玩的樂趣,

有特別教瓜瓜讀書、識字。可是瓜瓜喜歡唸書、瓜瓜想了解書裡面到底有啥麼好玩的東西咩,所以就常

常抱著一推繪本,要媽媽講給瓜瓜聽。媽媽不理瓜瓜時,瓜瓜就發揮堅持到底的魯功,一直說:『媽媽

不喜歡我,我很可憐、媽媽不說故事給我聽,我很可憐、媽媽不陪我看書,我很可憐..........』這招試下

去,媽媽很難不投降。

瓜瓜喜歡的書有很多,除了繪本還喜歡『弟子規』,每天睡前都不忘拿來要媽媽唸上一遍,別以為瓜瓜

聽不懂,現在的瓜瓜可以背誦二十幾句了。

瓜瓜還喜歡哥哥的英文課本,上面的A、B、C雖然跟我不熟,不過瓜瓜什麼功夫不會,打破沙鍋問到

底這招很強,哥哥們就是我的小老師。

我還有一招很厲害,就是耐心。我可以自己有耐心的看書、看電視及玩遊戲。

我會說自己的名字,也記得爸爸、媽媽、小傑哥、小瑋哥、阿公、阿嬤的名字。還有一個人我也記得

喔,就是可渝姐,我還問媽媽,可渝媽咪及爸比的名字咧。沒辦法,瓜瓜對可渝姐可是念念不忘。

我愛惜自己的玩具及書本,使用完都會將它們放在桌屜裡,因為我怕被小偷偷走了。我喜歡和媽媽去逛

大賣場,我會專心的看自己有興趣的東西,有時候我想把東西買回家,可是媽媽說喜歡的東西不一定都

可以買給我。如果媽媽買給我,我會很開心的謝謝媽媽。如果沒有買,也沒關係,我不會大吵大鬧的耍

脾氣。

瓜瓜不只喜歡讀書、玩玩具,也喜歡跑步、健行等運動。現在我會騎加了輔助輪的腳踏車,假以時日我

也可以騎著我的小恐龍 來趟單車之旅。

我會自己穿脫衣服及鞋襪。洗完澡後會將玩具及托鞋收好排整齊。現在的我,除了刷牙、洗澡及洗屁股

(我臭臭完後都會呼喚媽媽幫我洗屁股),其它的事我大部份都可以自己做。

媽媽洗好衣服後,會自動幫忙晒襪子。這時的瓜瓜又發揮了金牛座的堅持,一定要將一樣的襪子夾在一

起。

雖然我有媽媽及哥哥陪我,但是他們也有忙的時候啊!沒人理會瓜瓜時,瓜瓜可以搬出積木或是立體六

面拼圖,自己跟自己玩。

 

媽媽說我有點小龜毛及小潔廦,爸爸說這是好習慣。

媽媽說我挺嚕嗦的,爸爸說有這樣媽媽生活才不會太無聊,才有樂趣。

媽媽說我甜言蜜語出一張嘴,爸爸說瓜瓜每天說好話大家都開心。

媽媽說瓜瓜愛搞笑,爸爸說有了搞笑的瓜瓜就會充滿笑聲。

昨天阿公帶我去看他養的雞、鵝,我還是只敢遠遠的看。不知道什麼時候,瓜瓜才不怕動物。也許過了

三歲後,我就有膽量了也說不定,不過也許還要等很久咧~

現在的瓜瓜,大部份時候是個愛笑開心的小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