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的禮物-餐袋

2013031912:36






那天,瓜瓜說:媽媽,老師要我們在餐袋上縫上名牌




瓜瓜現在用的餐袋,是我還沒買裁縫機前請一位阿姨做的




上回幫朋友做餐袋時,瓜瓜就說:媽媽你做的餐袋好好看唷,是要送給我的嗎?

一個、二個、三個、四個.....

結果,都不是瓜瓜的(啊~餐袋沒壞啊,加減用唄....)





這次,真的做一個新的給瓜瓜用,袋口改成束口,方便使用




送給寶貝的餐袋完成,喜歡嗎?

阿瑋:好好看唷,我也要!

阿傑:帶著去野餐也不錯!



瓜瓜:這真的是我的喔!我要帶去學校囉!




等等,忘了縫上名牌,等名牌縫好後就可以帶出門囉

記得看過一本書中寫著:日本的媽媽,從孩子出生後,就會幫孩子縫些需要用的東西,讓孩子使用

幫孩子準備、縫製物品,也是種小確幸吧!


【題外話一】

最近的瓜瓜很煩惱、很憂愁

話說,日本311大地震二週年,剛好咱們台灣也有核四公投議題發燒

瓜瓜問:為什麼最近說要不要蓋核四廠?核能發電不好呢?

因為有輻射危險及核廢料處理問題啊!

剛好新聞台有做日本福島後續的相關報導

對於福島核電廠之後的影響,居民及孩童處於輻射外洩可能影響身體健康,要持續追碂三十幾年

還有對於核廢料處理的問題也提出了多點疑問

也有報導德國走向非核家園,停建了即將完工的核電廠,並將核電廠改成遊樂園....

瓜瓜突然說:核電廠的缺點很多,而且我們根本都沒辦法解決,為什麼還要建下去,難道我們不能想別的

方式發電嗎?

說著說著,瓜瓜就哭了起來.....

睡前,瓜瓜跟在哥哥的後面關樓梯燈、廁所燈,自己刷牙時也說別開燈好了,大家少用一點電,是不是就

不用再蓋核電廠

躺在床上時,瓜瓜問:媽媽,我決定了,以後我要讀跟”電”有關的學校,我要找出比核能發電更好的方

法!


【題外話二】

最近的社會新聞實在是很聳動,讓人看了超不舒服的

於是,盡量不看!

星期六中午在外用餐,新聞台除了淡水事件竟又多了個嘉義事件

雖說叫瓜瓜不要看,但聲音還是飄進了耳裡

這些天晚上,瓜瓜都很害怕,直說:好可怕、好可怕

哎,真糟糕

為了讓瓜瓜好睡些,昨天開始

幫瓜瓜報名了游泳課

結果,有效,晚上一會兒就呼呼大睡!

我呢,也是腿痠到爆

爸爸:就說你們平常欠操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