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憐的瓜瓜

2007080213:59

星期二早上起床後,媽咪幫瓜瓜洗臉

媽媽:『咦~瓜瓜嘴巴上怎麼有二個小水泡』

媽咪心裡已有不好的預兆了

敢緊再檢查一下瓜瓜的口腔

果然~在嘴巴裡也有許多小水泡

爸爸和媽咪帶了瓜瓜去看醫生

醫生說:『瓜瓜是【疱疹性咽峽炎】~~腸病毒啦!』

瓜瓜我雖然愛看流行的東西

可是這種流行,我不愛啦~

媽咪和爸爸離開了診所

就說了:難怪一向對吃有興趣的瓜瓜,這兩天任何食物都提不起勁

媽咪說這二天的瓜瓜,真的是和平常表現判若兩人

因為痛,瓜瓜我睡得不安穩,晚上總是翻來覆去的,明明很累,卻會痛的胡言亂語的說著夢話

瓜瓜:『媽媽~好痛、好痛~』

瓜瓜也會睡到半夜沒由來的亂哭一場(媽媽我真的不是要吵你睡覺,我很痛啦!)

媽媽心疼的摟著我,跟瓜瓜惜惜

爸爸拿了好多好吃的東西要給瓜瓜吃,可是我真的都吃不下~

後來,瓜瓜吃了【八寶粥】涼涼甜甜的,好像還不錯。謝謝爸爸,這樣瓜瓜就又力氣可以打敗病毒了~

瓜瓜生病了,變得有點番番的,媽咪~我不是故意的

媽咪,瓜瓜我一定會快點打敗病毒的~

很快的,我就會變回那個"可愛又乖乖的瓜瓜了"!

 

  兒童腸病毒的感染大多數也是無症狀的。造成臨床疾病的腸病毒感染中,又因腸病毒種類、病患的年

齡等而有所不同,其中又以無症狀的發燒為主,部份病童也可能有燥動、食慾差、腹瀉及輕微感冒等表

現。這類非特異性的發燒通常持續2-10天,少有併發症。最典型的症狀(手足口症)口腔黏膜、上顎、

牙齦、舌頭有多處潰瘍;而手、足、口、臀部及膝蓋等部位會出現零散之紅疹小水泡,也會有

燒、疲倦、厭食等症狀。病程為七至十天。此外還有咽峽炎(herpangina)也很常見,症狀有發燒、

疲倦、厭食、喉嚨痛及易流口水,一般少有併發症;扁桃腺周圍與懸雍垂兩側之軟顎可發現多處潰瘍

但沒有四肢之紅疹。